禁谈风月

自言曾是蓬莱客

[自习]关于养猫这件小事

猫:请夸我有眼光。

----------------------------------------------------------------

周自珩回到家,迎接他的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周自珩心中警铃大作。他确信自己走之前开着灯,家里现在也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这高档小区里停电更是不可能的事,而房子的另一个主人刚在电话里说后天才能回来。所以,只剩下一个可能——

“啪”

灯亮了,那个号称后天才能完工回家的家伙正懒洋洋的窝在沙发里,脸上带着痞然的笑意,与这张天使面孔真是十分的……不相衬。

周自珩松了口气,顺手将刚刚抄起的球棒放在门边,一边换上拖鞋一边问道:“不是后天回来?我还想去接——”

“喵?”

一声细弱的猫叫,令周自珩的话戛然而止。

完了,坏事了。

“我当然得早点回来。”夏习清转着钥匙环,望着周自珩,唇角勾起:“毕竟我才走这么几天,某些人就学会‘金屋藏娇’了。要是再晚点回来那还了得?”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此刻宛如小学生抄作业被抓现场,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着实令人唏嘘。

难得见到周自珩这么心虚的样子。夏习清摸着下巴欣赏了一会儿,悠悠的开口:“说吧,这小东西从哪弄来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故事发生在昨天的那个下午,周自珩顺利结束广告拍摄,正要从停车场离开时却意外的被一只不知道打哪来的小白猫给碰瓷了。这小猫就是喜欢捉弄人,赶也赶不走抓也抓不住的,搞的小罗焦头烂额。小猫恶作剧后狡黠的眼睛亮闪闪的,让周自珩不由得心中一动。

真是一样一样的,都是小骗子。

之后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周自珩不放心把小猫带到收容站,小罗的家人对猫毛过敏,夏习清还有三天才回来,于是周自珩就决定先让小猫在家里住几天,结果还不到一天就被抓包。

“嗯,是你的作风。”夏习清评价道。

他总算是知道为什么周自珩昨天要打电话来拐弯抹角的问自己对什么动物毛过敏了。

周自珩真没想到夏习清会提前回来,他本来打算就养到夏习清回来之前,但夏习清好像并不排斥。

“那我们养只猫怎么样?”周自珩趁热打铁。

“我可没说可以——”夏习清拖长语调,看着周自珩情绪逐渐低落,话锋一转“也没说不可以。”

夏习清跳下沙发,暗示性的搂上周自珩的腰:“想让我同意,你得拿出诚意来。”

夏流氓强硬的搂了人,还风流的吹了声口哨:“好好表现,还有……”

“今晚谁做top?”

夏习清蒙在被子里,回想起昨晚的意乱神迷,不仅没能…………而且还迷迷糊糊的就答应了养猫,果然色令智昏。

就这样,养猫这件事定了下来,正好现成的猫和铲屎官都有了,十分皆大欢喜。

周自珩一直觉得夏习清和小猫不会太处得来,于是日复一日勤勤恳恳的担任铲屎官的角色,并认为自己的判断十分正确,选择性的无视了闪闪——没错,这只猫的名字是闪闪——总是追着夏习清跑只留给自已一个背影的这一事实。

因为习清不太跟小猫玩嘛。

而现实总会对人进行嘲讽。

周自珩有部新戏开机,拍摄时间紧凑导致他几乎没时间回家。本来打算把猫送到宠物中心几天,但夏习清嫌太麻烦,主动请缨要照顾它。

不知道习清和猫怎么样了……

片场休息时周自珩四十五度角抬头望天,旁边传来小罗带着羡慕的感叹:“珩哥,你家居然还养猫,有猫吸也太幸福了吧!”

“你怎么知道我家养猫了???”

小罗脸色无辜:“你家那位发微博还艾特你了,你竟然不知道?”

周自珩火速掏出手机,登上小号,点开特别关注,发现夏习清不仅发了微博,竟然还发了一段视频。

[Tsing_summer]:新成员@周自珩

                                       分享视频  

视频中夏习清温柔的呼唤:“闪闪,宝贝,到我这里来 。”小猫迈着优雅的步子走来,把小爪子搭到夏习清的手上,简直萌的人心肝直颤。夏习清低低的笑了一声:“嗯,真乖。”

短短五分钟里点赞已经超百万,微博下的粉丝已经进入癫狂状态。

[自习赛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习清gg太撩了吧!!!我原地爆炸!!!!!

[你是万千星辰]:习清gg最后那句“嗯,真乖”太苏了吧!感觉我看的霸道总裁文都有了语音包【流泪】

[兔子不吃醋]:我对闪闪真情实感的酸了!!!

[此心归处]:习清gg家的猫为什么这么听话啊,我家猫主子永远只留给我一个骄傲的背影……

视频被疯狂转发,[夏习清  苏]这两个关键词很快就逼近热搜榜首,微博上掀起了一波云吸猫的热潮。

幸好把微博系统升级了。——by某微博老总。

周自珩心情复杂。正打算放下手机,无意间发现十几分钟前夏习清发来一条微信。

果然习清还是最爱我的。

[我的小玫瑰]:你回来的时候记得帮我把猫粮和猫爬架的快递顺便带回来。

周自珩,卒。

——————————————————————

本来有个表情包想放上结果竟然不支持……………………

评论(11)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