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谈风月

自言曾是蓬莱客

[自习]缪斯

“在做什么?”

天色蒙蒙亮,夏习清坐在画架前神色专注,冷不防一个温热的躯体靠上来。耳边掠过带着倦意的疑问,还被轻轻的碰了碰耳垂。

“画画啊”夏习清不易察觉的抖了抖,笔下的线条险些画歪,被他硬生生的多添了几笔险险挽救回来。

夏习清扭头,被周自珩两个对称的大黑眼圈吓了一跳。“这才睡了几个小时?你不困?快回去补觉去。”

新剧组有个男演员临时有事,为了不耽误进度必须尽快把戏份拍完。而恰巧大部分都是和周自珩的对手戏,导致周自珩这几天几乎像是长在了剧组。

连着几天没日没夜的赶戏,要不是周自珩底子好又坚持锻炼,颜值抗打,换成旁人估计早就憔悴的不像样了。

更别说这家伙昨晚还……

夏习清恨恨一磨牙,侧过身没好气的推周自珩:“赶紧给我睡觉去!”

周自珩顺势握住他的手。夏习清的肩膀一沉,周自珩低哑的声音钻了进来

“你不和我一起我睡不着。”

夏习清眉梢一跳。

听听,多么小学鸡的发言。周自珩自从掉马之后在他面前愈发肆无忌惮的放飞自我,偏偏夏习清还挺吃这一套,老司机的皮都快被扒光了。

唉,还是定力不够啊。

夏习清在心底默默鄙视了一下自己,安抚的摸摸周自珩的头。“乖,等我画完这幅。”

“这画的是谁?”周自珩语气里藏着几分警惕,装作不经意的问。

“反正你肯定不认识。”夏习清懒洋洋的回答。

周自珩飞快的思索着。看来不是娱乐圈的人,那难道是相识的画家?认识的朋友?还是什么青梅竹马……………

嗯,画里人的鼻子没我挺,眉毛没我浓,五官没我立体……我才不是在酸!我只是鉴赏一下。

周自珩在心底为自己疯狂辩解,嘴上还是忍不住问道“谁啊?这么神秘。你怎么知道我不认识,万一我认识呢?”质问三连。

东亚醋王。这人胡思乱想的毛病怕是好不了了。夏习清一指点在周自珩眉心“瞎想什么,这是琛琛小说里的男主,要出书了想让我帮画个封面。”

“哦……”周自珩暗暗松了口气,又有点不好意思,现在看夏习清画的啥都觉得不是一般的好看。咦,怎么感觉画的和自己有点像?

“这个有原型吗?”

夏习清的回应十分迅速:“当然没有。”却因为心虚耳根飘上一抹淡红,被周自珩闷笑着噙住,飞快地蔓延到了脖颈。

“你快去睡吧,这都拖了好几天了,再画不完我怕许其琛咬我。”夏习清努力压下反调戏的冲动,偏偏头想专注画画,可有人偏偏不随他愿。

“那为什么等我回来了才画?”

因为很想你,无论画什么最后都会不自觉的画成你,现在床下还有一摞你的肖像画……

这怎么能说出口???

夏习清就算自认出口成撩,但这种话真的羞耻度爆表。他气急败坏的扯住周·十万个为什么·珩,在绵长的亲吻后微喘着。

“因为,你是我的缪斯啊。”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